— 夜撫 —

【JOJO】【承花】这份恋爱的名字是

这份恋爱的名字是

 

文/衍涯

 

CP:JOJO的奇妙冒险/承花

 

“爸爸,这是我男朋友。”

“请他出去。”

“爸爸!!”

安娜苏还没回过神来,自己和自己带来的礼物就已经被关在了还没站在里面超过一分钟的家的门外。他开始不停地敲门,叫着徐伦的名字,但是又不敢太用力,更不敢叫得太大声,导致他现在像个扒拉着空条家的门乞求空条家的女儿出来看他一眼的胆小痴汉。

  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男朋友了——岳父讨厌自己,他完全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明明从来没见过面不是吗?而且他对自己的长相还是比较满意的啊,今天还按照徐伦的要求把长发梳成了一个精神的马尾,这样看起来更清爽帅气了难道不是吗?而且也有乖乖地带了礼物啊,名贵的雪茄呢!难道岳父不喜欢雪茄吗?听徐伦说他是个烟鬼才对啊?!

  可怜的安娜苏,压制住想要拆门的冲动,完全记不起前两天徐伦向他宣布要将他带去见父亲的时候,她的脸色是多么苍白,眼神也游离不定的,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破罐子破摔的表情——也是现在徐伦在屋内的表情。

  “爸爸!!这已经是今年的第——”

  “第五个。徐伦,我不同意。”承太郎坐在沙发上,眼睛依旧看着报纸。

  “我已经十七岁了!!”

  “我不想让你受伤。”

  “我不会受伤!”像是下定决心要抗争到底了的徐伦狠狠地跺脚,英气的眉毛拧在了一起,“我十七岁了,不是七岁!十七岁就是应该谈恋爱的年纪!我只是想要一个人能在身后是非常漂亮的风景的时候给我拍照,天气很热走在街上时可以一起吃一个大号的冰激凌,天冷的时候可以围着一条长长的围巾一起去上学在路上买热咖啡!仅仅是这样而已!爸爸,你的十七岁究竟在干什么啊!”

  承太郎那双绿眼睛突然恍惚了一下,像是浸在水里那光润的绿宝石被突如其来的一束光照亮,而后随着那束光的快速消失又暗了下去。

  承太郎起身,无言地拍了拍徐伦的肩膀,走回了房间,而门外徐伦的叫喊被他置之不理。

  白色的烟雾从一抹火星中延伸出来,弥漫了整个房间。

  十七岁的我在干什么?

  屋子里的摆设都被烟雾模糊了边缘,幻化成久远的场景。

  窗外艳阳高照,他却看到了黄昏闭上了斑斓的眼睛,世界归于夜幕下的平静。路灯旧得很暗了,但并不妨碍黑发少年与红发少年惬意的散步。

  “十七岁的大家,都在谈恋爱啊。而我们居然在世界各地打怪,真是不可思议。”花京院调侃地笑着,承太郎竟有了不是路灯昏黄的光照亮花京院的脸,而是花京院的笑容成为了路灯的光源的错觉。

  “如果没有跟我一起来,你也会在谈恋爱吧。”

  “是吗,我还挺憧憬的。牵手,拥抱,接吻……天热了就一起吃冰激凌,天冷了就围着长长的围巾一起去买热咖啡。听着很不错。”

  “是很不错。”

  “我从小就非常孤独,无条件的陪伴对我来说十分珍贵。”

  “……”

  “我会非常感激我的恋人。”

  夜风凉凉地从两人之间穿行,拂乱了花京院的头发,遮住他紫水晶般的双眼。两人漫步到了一条停了电的小街,只有一盏路灯固执地贡献着它那几乎为零的光。

  周围很黑,承太郎转头看着花京院手忙脚乱地整理着他那长长的刘海,忽然注意到不远处有一个小女孩正望着他们,然后又望望附近那家因停电变得一片漆黑的便利店,她的妈妈似乎正在结账。

  承太郎向那个女孩走了过去,花京院尝试叫住他,但承太郎没有理会。

  承太郎蹲下来压了压帽檐,跟那个小女孩说了几句话,又走了回来。

  “你和她说了什么?”

  “我告诉她,”承太郎抬手,撩开了花京院额前的刘海,露出白皙的额头,“这边不能看。”

  承太郎吻了花京院。

  柔软的、短暂的吻。带着一点点夜晚的凉意和十七岁的躁动。

  “很苦。”花京院皱了皱鼻子。

  “回去就戒烟。”承太郎松开手,理顺花京院的刘海,“回去之后应该快入冬了,可以准备一条长长的围巾了。”

  “我得先监督你戒烟。”花京院大笑起来,笑声散落在风中,“谢谢你,承太郎。”

  而他们的身影散落在白色的烟雾中。

  承太郎掐灭了烟,走出门。徐伦正在摔沙发上的枕头出气。

  “徐伦。”他走到女儿身旁,看着那张美丽的脸对他微微仰起,眼里满是愠怒。他撩起徐伦的刘海,像是十七岁的那个动作。他的眼里蕴满深意,沉敛而光彩熠熠,轻而易举地化解了徐伦的怒火。

  “我希望,他能让你非常感激。”说完他亲吻了徐伦的额头。

  “现在,你可以去给他开门了。”

  

 

FIN

评论(6)
热度(62)

2017-06-25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