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撫 —

【及菅】这是一个即将认真谈恋爱的故事

畏老师无与伦比的开心!!!

电流玛利亚:

.畏老师多年前找我点的文,我终于给她编出来了,老师手把手教我调戏菅原小可爱


.我没打过排球啊我瞎编的


.我又写错字了,大家自己翻译一下.jpg


 @爽朗畏 


 


01


对于刚刚进入高中的菅原孝支来说,一切都是新的。


他满怀期待,不管是之后的学习还是排球校队——在初中一直都是校队的中流砥柱,他觉得他一定能在这更专业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喜欢排球的一定都不是坏人,他这么坚信着,期盼着和队友一起挥洒汗水,并肩作战。


02


而不是并肩的时候正在被(未来的)队友一脸理所当然地卖。


03


排球部的报名表要交到及川彻学长的手里,这位学长这个星期放学后都会等在办公楼二楼的排球部活动室。


菅原的最后一节是体育课,自由活动之后就直接带着自己的排球往办公楼赶,一定要给前辈留下好印象啊!


是这么说,但是活动室完全没开门。


那,那就在门口练练垫球等人吧,以防面试内容是什么“请你在一平方米的范围内垫60个球”,得早有准备。


大概50个左右的时候球就以完美的抛物线绕开围栏从二楼飞了下去。


一直举着手时间久了还是对力道和角度的控制有所影响啊,这么想着,从走廊就看见楼下有同学捡起了那颗加速滚动的排球。


真是帮大忙了!


“同学多谢了啊,麻烦你帮我拿一下,我现在下去!”菅原微笑着向他道谢,正打算转身下楼,就看见那位同学看着他愣了愣神,然后捋了捋刘海,向他比了个“一级棒.jpg”


哈?


下一秒那位同学就一个张力十足的跳发,再下一秒就是哐啷一声,大概是球砸碎玻璃了。


哈??


什么玩意儿?不是只有网球部篮球部的球会杀人吗?


再再下一秒就是一位气势汹汹的老师冲了出来。


同学你真的很棒,百分百砸到教务主任的窗子是什么骚操作??


凉了,我们谁都别想跑,同生共死吧,难兄难弟!


04


不,凉的只有我。


菅原后知后觉地发现了这个问题。


05


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为同学熟练地用花言巧语把这事撇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但是还有最后那么一丝良心说服了老师不自己记过不通报班主任。


“下次不要在走廊打排球了知道吗?你是新生我就不追究了,记得把窗子的钱赔了就好。”在同学一通笑嘻嘻的骚操作之后,原本怒发冲冠的主任给菅原扔了个锅就平静地放他们走了。


06


等下!


不是我啊?


这黄天厚土实所共鉴啊!


没来由犯王法,不提防遭刑宪,哎,只落得两泪涟涟。


07


“抱歉抱歉,我再被找班主任就要被记过了,这钱我之后再还给你啊。”


哦,惯犯啊,怪不得这么熟练。


也不知道他的歉意有几分真实,既然没什么事,反正教导主任也没记着自己的名字,这锅背就背吧,之后不要遇到这为同学就好了。


然后菅原就惊讶地看着这位同学掏出钥匙打开了隔壁排球部活动室的门,然后自然而然地收走了他手上的报名表。


及川彻,排球部的前辈。


凉,之后搞不好要一直见面了。


08


“岩酱!我和你讲我今天去收报名表遇到了一个巨可爱的后辈!笑起来超清爽啊!要是他能加入就好了!”


“??我们是男排啊你清醒一点!”


“而且他脾气超好啊,还帮我背了锅。”


“安分一点别祸害老师残害学弟了好吗,把脑袋伸过来我保证不给你打死!”


09


事情过去了几天,也到了排球部面试的日子,重拾对排球部的期望,菅原怀着惴惴不安地心情走进排球场。


“我是岩泉一,是排球部的副部长,负责这次面试。你放松点就好了。”岩泉让菅原做一下准备运动,自己则在认真地看他的报名表。


真好,排球部的前辈还是很靠得住的,真是令人安心啊。


“初中打的二传是吗,活动开了吗?”


“好,好了!”


“那你先垫60个球吧。”


……行吧


10


“底子不错嘛,看你初中也有过不少比赛,你下周周一放学的时候就直接到这里就好了。”岩泉把菅原的报名表放进写着“排球部”的文件夹里。


看起来面试是通过了!


愉悦地向前辈道谢,准备离开时,排球馆的大门被兀地推开。


“岩酱,面试怎么样了?”


哇……这个熟悉的声音真是让人回忆起不好的东西。


“差不多了。对了,你……菅原孝支对吧,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排球部的部长及川彻。”


Luck down


感情还不是普通的前辈啊,退队还来得及吗?我觉得和这位同学待在一起迟早要被他坑的。


除了退学别无他法.jpg


11


“啊,是你!抱歉啦,面试差不多了我们就去吃点东西吧,我请客,就当赔礼道歉吧!”


“其实也没什么的,不用这么……”菅原尴尬地笑了笑,正不知道找什么借口来回绝这位危险的前辈时,及川倒是眼疾手快勾住他肩膀,不由分说地带走了他,就留岩泉一人欲言又止。


“都叫你不要祸害后辈了……”


排球部再这样下去会被举报的!


12


主题:我被我不喜欢的前辈叫餐厅,然后被他要了联系方式


正文:就是这样,主要是之前被前辈坑了一波,我单方面的有些想避开他,但是他有正好是我喜欢的排球部的部长,怎么说就是八字不合吧,本来想着部活以外的时间也没什么机会见面的,结果他今天把我叫到餐厅,说是为了上次的事道歉,请我吃餐饭,然后他就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这之后我要怎么办啊?


回复:醒醒楼主,这都8102年了,哪还有什么宿敌,都是写作八字不合,念做情投意合的。


13


部活时间部长倒是十分靠谱地上了球场,十分靠谱地给新队员做示范。这位平时嘻嘻哈哈,最大乐趣是考虑怎么炮打友军的前辈,上了球场怎么说都会认真起来,作为二传手,他的谋略,他对队员能力、位置的充分调动,都是自己憧憬的目标,还有超强的攻击力,那天见到的发球是他正常运转,大概上了场,肾上腺素一分泌就是杀人的威力了。


这站他对网的人怎么打啊,超害怕的好吗,往脸上走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运动社团比一般社团更加讲究长幼关系,但是这位前辈似乎没有什么架子,他能搭着任何一位后辈的肩膀和他谈天说地,在后辈的球打到他的时候笑嘻嘻地说没事附,也会经常说着“辛苦了”带自己去学校附近的甜品店坐一会……


排球讲的是团队配合,只有他这种性格才能成为全队的中转,胜任二传手的位置吧。


喜欢排球的都不是坏人,或许我没这么讨厌他?


在场边休息的菅原拧了紧水瓶的盖子。


14


“过几天的预赛,你上二传手的位置吧。”某天部活后,及川一面收拾排球一面说。


“哈?”菅原手上抱着的排球一下子掉到了地上,偌大的排球馆一时只有排球上下弹动的声音。他没想过这么早能上正规比赛,还是部长主动把自己的位置让出来。


“只是预赛啦,不要紧张。”及川笑着把收拾好一筐的排球推到仓库里,“我迟早要毕业的,排球队早晚会交到你们手里。”


“可是第一次就上这么正规的比赛会不会……”


“平时都有好好训练吗?”及川回头问他。


“有!”


“那就可以了啊,菅原性格超好的,和其他队员很快就会熟络起来吧。之后不是很棘手的对手你都尽力上吧。”及川哈哈笑着走过拍了拍菅原的肩膀,“我之前和岩酱说你要是能加入我们就太好了,各种意义上都很好了。走吧,今天辛苦你了,约一波奶茶店吧!”


或许我不讨厌他。


菅原把最后一张球网叠好放进仓库,然后锁上了锁。


15


比赛当日进展很顺利,毕竟只是初赛,抽签没有抽到死亡之组,和队员的配合也没问题,没有太多致命失误,可以说要首战告捷。


及川也是这样认为的,他没有太多担心,只是坐在一边认真地盯着菅原。


我就喜欢这种砰然心动地感觉!


他撑着脑袋想。


16


然后他的心跳瞬间就停住了一秒


17


对手的二传拦网时落地过界,后落地的菅原一脚就踩了上去,下一秒就重心不稳摔到了地上。


“过界犯规,这边的二传你还好吗?要换人吗?”


18


紧急换上了及川,菅原被送到医务室做处理。


菅原受伤的时候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了,及川把他的包拿过去找他时,冰敷的冰还没化,菅原的脚踩在凳子上,整个人看起来缩在了一起。


看到及川进来他先是抬头笑了一下,说医生说只是扭到脚踝了,比较幸运的没什么大碍,毕竟这种情况伤得多种都是有可能的,因为不是第一次扭伤了,最好过几天去医院复查一下。然后顿了顿,整个人又缩起来,说自己很抱歉,对不起前辈的期望,这之后的比赛怕是都不能上场了。


及川没说什么,就是放下了包坐在一旁等冰块融化,然后把菅原送上了计程车。


之后几天菅原都在教学楼楼底遇到还是那一脸欠揍笑容的及川。


“我觉得你应该上不了楼吧,作为部长当然要关心一下部员啦!”


“你要背我上去吗?”


“嗯!”及川胸有成竹地指了指后背。


菅原撇撇嘴,不情不愿地趴到了及川的背后。


“明明看起来小小只的,还真不轻啊。”他走了两步回头对菅原说。


“嗯?那我自己……”


“开玩笑的,你这样的重量我觉得我可以把你公主抱,要不要试一下。”


当然这个智障提议被菅原撕心裂肺地大叫着阻止了。


19


菅原好得七七八八后,挑了一个午休自己去了学校附近的医院复查。


坐在骨科的候诊区时,突然看见及川坐到了自己旁边。


“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周末医院不开门,我们放学医院也差不多下班了,你要检查的话急诊不行的,只有中午来咯,因为下午要上课你也来不及去太远的医院,再看你脚能走了,我这几天就都来这边转转啦。”及川晃晃刚刚在自动贩卖机买的饮料,一脸自豪地说着自己的推理。


“你有必要这样特地来蹲点吗?在学校说不行吗?”


“当然不行!你最近又不来部活,平时上课休息时间也特别短!”


20


其实及川来也就是和他说什么时间还很多啊,这次大赛赶不上还有下一次,伤病对于运动员来说一直都是不得不跨越的坎。


“我也有过受伤不得不下场的情况,我知道那时候的不甘,谁的话都听不进去,所以我现在才和你说。”


“没关系的,不是什么大问题,小场面,不要慌。”菅原朝他笑了笑。


“当然我知道你会看得开的。嘛,反正这个球队一直都要换代的,我还是觉得你的加入真是太好了。”


21


“那下次去奶茶店我请客吧!”


“为了感谢前辈?好呀,那下下次一起包了吧!”


“这种关系当然要轮流才能维持下去的好吗!”


我不讨厌他,甚至挺喜欢他的。


菅原把写着无异样的报告单放进书包。


 


 


 


=END=



评论(4)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25

187 电流玛利亚

标签

及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