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撫 —

【及菅】【授权翻译】Mine(yours)

Mine(yours)






原文地址:AO3😅地址放不上来XZ我谢谢你啊呕


文by beesuwal


译by衍涯


 


* 这是本大爷第一次尝试翻译,这篇很短小很简单很温柔。就一点点东西翻译了两个小时……快要吐了。这篇文的太太超级温柔的啊啊啊就跟这篇文一样温柔!不要嘲笑我问授权的时候太紧张friends漏掉了s!先说好,我的英文水平是很烂的,无润色!有点虚词不确定我就翻了个大概!为了看着方便我稍微改动了一下标点符号和段落,希望吃得愉快。语言之间总有奇妙的隔阂所以有些无形的东西我是翻不出来的hhhhh希望大家去看原文XD!不接受任何陌生人任何形式的批评!(这人)


 


 


 


  有时候,彻觉得自己失去了一切。


  微小的事物——比如他公寓的钥匙(经常放在另一条裤子的口袋里),或是当他们还是青城的初生牛犊时,岩泉给他的钢笔(非常确定那并不在他的裤子口袋里)。但是他也失去了重要的事物——比如习惯——他与他陪了他十五年的挚友分开,去了不同的大学。比如方向——因为他头一次觉得排球已经无法让他获得满足感,他不再明白他正为什么而努力。


  ——比如时间。


  他尽其所能地让自己处于紧绷的状态,因为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及川彻就不再是及川彻了。但所有的事物仍旧像沙子般从他的指缝滑落。他对这种变化感到恐慌,因为他不知道哪里才是他的归宿。他不知道他最后会变成谁。


  “至少我是你的。”彻低声道,他的唇贴着菅原的后颈,缠上了那个在他怀中显得小巧的少年。他行动时,孝支半眯着眼睛将脸转了过来,两人的鼻尖相碰。


  彻想要为吵醒了他道歉,但所有的音节都消失在他的唇中。孝支凝望着他,像是正尝试着看穿彻的想法(他曾不止一次地这样做过)。


  “这是我的。”孝支低语着,偏过脑袋亲吻彻的前额。彻闭上了他的眼睛,所有的知觉都用于感受孝支均匀的呼吸。


  “这是我的,”孝支重复道,亲吻他的眼角,“这是我的,”他喃喃而言,一遍又一遍,亲吻着彻的鼻梁、脸颊、下颔和他嘴角弯起的弧度。孝支俯首将最后一个吻彻底地印在彻的颈项上,脑袋紧靠着彻的胸膛(他满意地听着彻平稳的心跳)。


  “你是我的。”孝支说道。彻睁开他的双眼凝视着孝支柔软的银发。“我也是你的,彻。在未来的任何时候,我都不会离开你。”


  就这样孝支再次沉睡。彻微笑着,在孝支的发顶留下一个吻,并且觉得自己终究还是没有失去一切。


 


FIN


null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