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撫 —

【排球少年】【?东】无题

* 是给豆豆的生贺,谁让她是个旭厨呢

* 都不知道打什么tag好,哈哈哈,你东?我东?大家东??(X

* just一个甜饼,让旭厨们爽一把,OOC 的话抱歉了哈哈哈


文/衍涯


  第一次见到旭前辈,是作为一年级入部的时候。

  那年的夏天特别热,在原地站着不动都会出一身汗。正巧那天我没睡好午觉,那次体育馆集会的时候是总是一副倦倦的模样。

  二年级正在开什么大会,所以当时就只有三年级和一年级。队长做了一些关于乌野排球队的基本介绍,二年级便赶了过来,一一向我们打了招呼。我们也站起来齐刷刷地对前辈们鞠了一躬。

  二年级留下来的人很少,只有三个人。一个黑色短发看起来就很正经,一个很可爱的灰发泪痣的前辈似乎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是我都没能一次记下他们的名字。

  还有一个,好像叫做东峰旭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热得思绪都敏感了,这个太阳一般的名字立刻嵌入了我的脑海中。

  是很高大的前辈,棕色的长发束成一个高高的丸子发髻,却松松垮垮的。大概是因为跑得太急的缘故。

  集会继续,大家都坐了下来,队长的声音淹没在看不见的热浪中。

  丸子头的东峰旭前辈正好坐在我的左前方,时不时跟身旁的泪痣前辈说着什么。汗水从他的额角顺着脸颊滑至下巴的胡子,他皱皱眉,用手背随意地将它抹去。

  “好热。”他小小声地道,棱角分明的侧脸显得又凶又野。

  我却没有一点觉得他可怕,只感到手心里好像爬着许多的蚂蚁,痒痒的触感弄得我的心情很躁动。

  直觉告诉我,只要伸手把他的发髻揪下来,我就会平静下来了。

  于是在队长的“好了,现在大家先自主练习吧”的话音刚落下时,我把手悄悄地覆上了那个摇摇欲坠的发髻,手指勾住头绳,只要稍微一发力就能把它扯散。而他也毫无知觉地一下子站起来,刹那间随着他惊慌的“哇啊啊啊?!”的大叫,他的棕色长发哗地散落,发尾被立刻被后颈的汗水沾湿,还有几缕滑到了脸颊旁,湿嗒嗒地贴着皮肤。

  “好热——”

  “抱歉前辈!不小心勾到了你的头发!”

  我匆匆地向他道歉,将挂在我手指上的头绳递给他。

  “啊?!诶诶,没关系啦……我也正要重新扎一下头发呢……”他笑着抓起及肩的头发并接过头绳,唇角弯起的弧度软得让他看起来像只兔子。

  和那个皱眉的表情简直天差地别。

  “旭——”

  “来了!”听到可爱的泪痣前辈的呼唤,东峰旭前辈冲我摆了摆手便跑开了。

  可是我的手心却还在发热发痒,并且扩散到眼睛到脑子,只有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才能够稍微缓解一点点。

  贴在脸颊的那几缕头发,他忘记撩起来了呢。


*   *   *


  天气真的很热,更何况体育馆里还有一个(也许只是对我来说)名副其实的太阳存在。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旭前辈挥着他那充满力量的右臂将球狠狠扣到网的另一边时,我的背后热得就像被烧过一样火辣辣的,躁动的心情从第一次见到他开始就没有平静半分。

  休息时间,贴心又美丽的经理前辈为我们准备了冰棒。泪痣前辈去一旁喝水了,而旭前辈正在擦汗。我拿了两根冰棒,径直向他走去。

  “旭前辈。”我叫住他,将手中的冰棒递给他。

  “诶?”他把脸从毛巾里抬起来,眼神还有点迷糊,愣了半分钟才意识到我的意思。

  “噢!谢谢啦!”他接过冰棒并打开,一边说着“天气真热啊有冰棒真好啊”一边把冰棒往嘴里送。

  泪痣前辈朝这边走了过来,他看着旭远远地大喊:“旭!不可以吃太大口啊!”

  显然是晚了,旭前辈啊呜地把冰棒咬掉了将近一半,随后含糊地“哇”了一声捂住嘴巴蹲下,整个人都在颤抖。还剩下一半的冰棒被他拿在手里,与脸贴得很近。因为他的颤动,一点点糖水沾到了他的鼻尖。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惊慌得不得了,也一同蹲下下意识拍着他的背后。

  他的脸埋得低低的,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旭,旭前辈?!你怎么了?呛到了么?!”

  “没……有啦……”他回答我的声音很含糊,牙齿似乎在打架,“就是……牙……齿敏……感……”他说着抬起头,与我四目相对。我看到他的眉角耷拉着,那双棕色的眼睛里被水汽覆盖着,鼻头因为难受已经染上了红色。

  “真是的……都说了不要吃太大口了,你真是每次都忘记自己牙齿敏感这回事啊。”泪痣前辈来到我们身旁,眯着眼睛无奈地数落他。

  “都是……菅……怎么不……早点提醒我……”旭前辈睁大泪眼,弱弱地抱怨着。

  眼前的旭前辈,就像只被欺负了的兔子。

  我伸出指尖将他鼻尖的糖水抹去,他又愣住了,甚至停止了颤抖。

  “……鼻尖上沾到啦……”

  “啊……谢谢……”

  “牙齿还好么?”

  “嗯,已经不疼了……”他说着吸了吸鼻子。

  非常的,可爱。

  我知道我完蛋了。


*  *  *


  这一次是在去体育馆的路上遇到了旭前辈。

  泪痣前辈和正经前辈似乎被老师叫住了,于是旭前辈今天是独行。

  我捧着一盒雪糕与他并肩走着,沐浴在阳光之下。

  天气真热啊。

  我含着勺子这么想。

  “运动之前吃雪糕好像容易肚子疼噢?”

  “嗯?没事啦,就一点点。旭前辈可真温柔啊。”

  “啊哈哈?我可是经常被人说可怕啊。温柔那种词,还是菅比较适合啦。”

  “不,我觉得旭前辈很温柔。”

  “是么?谢谢——”

  “而且很可爱。”

  “……你……啊??”他显然被我这样的措辞攻击得猝不及防,竟然停下了脚步,转头正视我的脸。

  阳光从我身后照射过来,他的棕色眼眸里盛满了金光,又因为承受不住而眯成了一条在眼睑间跳动的金线,十分美丽。

  “嗯,怎么了旭前辈,要吃雪糕么?”

  “不,不用,我只是……”他微微张唇,却不知道该怎么发问,困扰地扰起头发。“那个……”

  这时我舀了一大勺雪糕,送进了满脸苦恼的旭前辈口中。

  “呜哇啊——”

  好像历史重演那样,他立刻捂住嘴蹲下,鼻尖擦过勺子,又沾上了雪糕。这次的眼泪却抑制不住地滑了下来。

  “干……干什么啊!好过……分……!!”

  “抱歉,抱歉啦,旭前辈。”

  我也笑着蹲下,轻轻擦干净他的眼泪,而后右手绕到了他的后脑处。

  他奇怪地望着我,身子还在颤抖。

  “因为旭前辈被欺负了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啊。”我的手指勾住他的头绳,稍微用力,他的棕色长发就散了下来。阳光沿着发梢落到他的肩上,将他的脸藏在了阴影里,震惊的眼神却被我一清二楚地收进眼底。

  “其实那次勾到你的头发,是故意的噢。你把头发放下来的样子很好看。”

  旭前辈像被拍在岸边的鱼,唇一张一合发不出任何音节。

  “我喜欢你噢,旭前辈。”我说着贴近他,轻轻地,轻轻地舔去了他鼻尖上的雪糕。

  太阳的味道,原来是这么甜的么。

  天气可真热啊。

  


FIN

  

  

  

  

  


  


  

  

  

  

  

  

  

  

  

 




  

  


评论
热度(11)

2016-05-01

11